新華網 正文
在馬利被極端分子綁架的南非人質獲釋
2017-08-04 02:4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8月3日電(記者高原)南非政府3日宣布,2011年在馬利被極端分子綁架的南非人質斯蒂芬·麥高恩已經獲釋。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邁特·恩科阿納-馬沙巴內當天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對媒體説,麥高恩是7月29日被釋放的,他的身體狀況良好,但仍需做進一步檢查。

  馬沙巴內透露説,南非政府一直通過各種渠道與綁架分子交涉,但並沒有支付贖金。

  2011年,麥高恩在馬利的通布圖地區度假時被極端分子綁架,當時和他一起被綁架的還有瑞典公民約翰·古斯塔夫松和荷蘭公民沙克·賴克。2015年,賴克被法國特種部隊營救。今年6月,古斯塔夫松獲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南非犀牛被獵殺情況堪憂 政府否認解除犀牛角貿易禁令
    南非環境部長莫萊瓦24日在開普敦舉行媒體吹風會時,否認媒體有關南非將解除犀牛角貿易禁令的報道,表示南非政府將嚴格遵循《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規定,繼續禁止犀牛角國際貿易。
    2017-07-25 16:01:03
  • 南非一艾滋病兒童“功能性治愈”逾八年
    南非一名出生後被診斷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兒童,在嬰兒時期接受該機構支援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後,實現了“功能性治愈”,迄今已有8年半時間沒有接受藥物治療,而體內病毒仍被抑制。
    2017-07-25 10:24:16
  • 南非車禍損失慘重:一年13591人喪生 損失超千億
    (記者 宋方燦)南非豪登道路和運輸部門總工程師拉巴斯查格內12日透露,南非在2015到2016財年中因交通事故損失1430億蘭特(約合108億美元),並造成了大約13591人喪生。
    2017-07-13 07:1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