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新聞主管又走人 特朗普:非常棒的一天
2017-08-02 06:4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7月31日走馬上任後,將頭一把火燒到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身上。這位剛進白宮10天的新聞主管被炒魷魚,成為特朗普幕僚中最短命的官員。

  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記者,當天早晨,凱利在白宮一眾官員見證下宣誓就職,斯卡拉穆奇也在其中。幾個小時後,凱利將斯卡拉穆奇叫到他的辦公室,讓後者卷鋪蓋走人。斯卡拉穆奇于是識趣地主動請辭。

  白宮稍後發表一份簡短聲明宣布這一人事變動。聲明稱,斯卡拉穆奇“覺得最好給凱利一個全新的機會來打造自己的團隊”,因此決定離任。

  白宮沒有説明誰會接替斯卡拉穆奇。有傳言稱,華爾街出身的斯卡拉穆奇的下家將是美國進出口銀行。對此,白宮新聞秘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表示,“現在特朗普政府裏沒有斯卡拉穆奇的位置”。

  斯卡拉穆奇是特朗普上臺半年來白宮更換過的第三名新聞主管。他的上任招致白宮前任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前任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伯斯和白宮首席戰略師斯蒂芬·班農等人的激烈反對,也導致前二位的去職。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斯卡拉穆奇上任後不久就在一次採訪中用粗俗語言辱罵他的反對者,將白宮內訌公開化。特朗普盡管沒有對此公開批評,但通過發言人桑德斯表示不滿。特朗普的“軍師”班農也私下説,斯卡拉穆奇是個“負面幹擾”。

  一名親近特朗普的共和黨人告訴路透社記者,上周末特朗普給助理們打了一圈電話,詢問怎麼處置斯卡拉穆奇,所有人給出的答案都是:白宮容不下他。

  特朗普7月31日晨發推文盛讚美國經濟,並稱“白宮沒有亂”。他當晚又在推特上用頗具個人風格的大白話説“今天是白宮非常棒的一天”,只字未提斯卡拉穆奇。

  新任白宮“管家”凱利當天則搶走媒體風頭。這位退役的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在電視畫面中與來賓談笑風生,一同出鏡的還有滿面笑容的前白宮發言人斯派塞。

  知情人士説,特朗普之所以選擇凱利出山整頓白宮,看中的就是他的軍人背景。白宮放話稱,以後所有工作人員均須向凱利匯報,包括特朗普的女兒和女婿。這一做法是為了整治白宮此前混亂的管理局面。

  美聯社評論,凱利能否給白宮帶來改變,一方面取決于特朗普能否兌現承諾,將部分權柄交還給他,另一方面取決于特朗普的幕僚們能否摒棄內鬥,好好合作。

  曾任特朗普團隊競選經理的科裏·萊萬多夫斯基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説,指望凱利整頓白宮紀律,可以,但要指望他改變特朗普的工作風格,“不可能”。(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最短命官員“走人”! 特朗普欣言“白宮沒有亂”

凱利宣誓就任白宮辦公廳主任

美媒:白宮辦公廳主任換人背後有“隱情”!

白宮史上“最短命”幕僚長遭撤換 僅上任6個月

臟話連篇 白宮新聞主管“大尺度”言論引震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最短命官員“走人”! 特朗普欣言“白宮沒有亂”
    7月21日,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在新聞會上回應記者提問。美聯社評論,凱利能否給白宮帶來改變,一方面取決于特朗普能否兌現承諾,將部分權柄交還給他,另一方面取決于特朗普的幕僚們能否摒棄內鬥,好好合作。
    2017-08-01 15:59:14
  • 美國總統特朗普為越戰軍醫授予榮譽勳章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1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為退伍陸軍軍醫James McCloughan授予榮譽勳章,James McCloughan曾在越南戰爭時期擔任軍醫。
    2017-08-01 10:58:43
  • 上任僅10天 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遭特朗普撤職
    據紐約時報:美國總統特朗普據悉將撤銷斯卡拉穆奇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的職務。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特朗普于當地時間周五(7月21日)上午10點在辦公室會議上任命斯卡拉穆奇。
    2017-08-01 09:26: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