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iPhone在華最大對手是微信
2017-08-01 16:50: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的銷售助理王婷婷(音)去年放棄了她的iPhone5,改用華為P9 Plus,在二者之間,她沒有發現多少差別,因為兩部手機都可以運作微信。像其他中國消費者一樣,她用得最多的就是微信。

  24歲的王婷婷説:“我一點都不懷念iPhone。”

  這一情緒破壞了蘋果公司在中國這個美國之外最大市場所進行的努力。預計蘋果公司將于今年秋天推出其萬眾期待的下一代iPhone。

  據大數據研究公司貴士移動提供的數據,騰訊公司的微信每個月有近10億活躍用戶,佔中國智能手機用戶月度移動應用程式使用總時長的35%。

  像王婷婷這樣的粉絲會利用微信給朋友發資訊、支付餐館帳單、叫計程車、玩遊戲等。今年,微信添加了“小程式”功能。這一功能使用戶能夠通過微信使用儲存在雲端的應用程式,而無需下載或在手機中儲存這些應用程式,這是用戶可以用廉價的國內品牌手機取代iPhone的又一個理由。

  持懷疑態度的投資者正在問的一個問題是,如果中國消費者使用手機時有60%的時間是待在騰訊或是百度、阿里巴巴的某個應用程式內,那麼他們還會花上1000美元購買一部新的iPhone嗎?

  據專注于中國的投資咨詢公司沃倫資本公司提供的數據,市場佔有率在中國一度排名第三的iPhone手機現在已經滑至第四位,排在當地品牌OPPO、vivo和華為之後。iPhone的市場佔有率已經從2015年的峰值13%滑落到不足10%。

  據技術研究公司斯特拉特謝裏的本·湯普森提供的數據,部分由于微信的原因,只有50%的iPhone用戶在購買新手機時會再次購買iPhone,而在世界其他地區,這一比例是80%。湯普森在最近的一條留言中特別提到了微信的威脅。

  不過,其他調查顯示,蘋果的品牌忠誠度要高于競爭對手。摩根士丹利的一項調查發現,中國有74%的iPhone擁有者將繼續使用蘋果公司的産品,相比之下,OPPO的留存率只有24%,vivo為19%。

  不過,iPhone的麻煩還是導致蘋果公司在包括香港和臺灣在內的大中華區銷售額大幅下滑。這一地區是蘋果公司本財年上半年銷售出現滑坡的唯一地區。

  分析師們估計,蘋果公司將于今年秋季推出具有無線充電和面部識別功能的10周年版iPhone。據他們説,這款新手機的成功與否將主要取決于在中國的銷售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9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