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凱利宣誓就任白宮辦公廳主任
2017-08-01 13:15: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31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退役將領、前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7月31日宣誓就任白宮辦公廳主任。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宣誓儀式後説,他毫不懷疑凱利會成為一名出色的白宮辦公廳主任,期待他任職期間表現更加優秀。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凱利在白宮有完整的權力,包括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女婿庫什納及其他高級顧問在內的工作人員都受凱利領導。

  白宮前辦公廳主任普裏伯斯日前辭職,特朗普當天宣布任命凱利接替普裏伯斯。

  普裏伯斯在任期間因缺乏特朗普支援未能扮演好“總管”角色,多名受特朗普信賴的顧問繞過普裏伯斯直接向特朗普匯報工作,導致白宮泄密、人事變動等亂象頻發,引發輿論對特朗普政府執政能力的質疑。

  美國輿論普遍關注凱利上任後能否厘清白宮內部復雜關係,令白宮有序運轉。

  現年67歲的凱利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45年,2016年以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的身份退役。今年初被任命為國土安全部長後,凱利在邊境管控等方面採取的舉措多次得到特朗普認可。


美國總統特朗普為越戰軍醫授予榮譽勳章

白宮通聯辦主任任職10天即被免職

上任僅10天 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遭特朗普撤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41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