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機場隨身攜帶大號電子設備需單獨安檢
2017-07-29 06:44: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26日表示,將對乘客帶上飛機的手提行李執行更嚴格的安檢措施,所有比手機大的電子設備都要從手提行李中取出來,單獨接受檢查。

  按照運輸安全管理局此前的規定,乘客只需把筆記型電腦從手提行李中取出來接受安檢。新規定擴大了檢查范圍,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視頻遊戲機等電子設備都需從手提行李中取出來,分別接受安檢。

  運輸安全管理局説,新的安檢規定旨在確保乘客、機場的安全。新規定已率先在10座機場試點執行,今後幾個月將逐步在美國所有機場執行。新的安檢規定適用于標準安檢通道,使用“預先安檢”通道的乘客不適用此項規定。

  美國國土安全部上周宣布,全球180家航空公司直飛美國的航班都必須遵守更嚴格安檢規定第一階段的相應要求。新規定于6月底公布,旨在結束此前針對中東地區多家航空公司赴美航班的“客艙隨身行李禁令”,後者不允許乘客攜帶電腦、錄影機等比手機大的電子設備登機。執行新規定後,針對上述航空公司的禁令本月取消。

  新規定還包括在美國以外的機場加強對乘客的安檢,強化客機、乘客休息區的安全條例、引入嗅探犬輔助安檢。(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