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稱正等待白宮關于跨性別者服兵役的正式指引
2017-07-28 08:21: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不會接受或允許跨性別者服兵役引起廣泛爭議後,美國國防部27日發表聲明稱,正等待白宮關于此事的正式指引。

  這份由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達娜·懷特發表的聲明稱,國防部正在等待來自白宮的正式指引,以作為總統發表跨性別者服兵役言論的後續行動。

  聲明稱,我們會在不久的將來向本部門提供詳細的指引,以了解如何實施這一政策變革。國防部將繼續專注于保衛國家、對抗敵人,同時確保所有的服役人員都得到尊重。

  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發文稱,美國政府將不會接受或允許跨性別者在軍隊服役。他説,我們的軍隊必須把精力集中在決定性和壓倒性的勝利上,承擔不起軍中跨性別者所産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和幹擾。

  特朗普的言論一出即引起美國輿論嘩然,因為此前在競選期間他曾明確表態支援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眾多國會議員、社會名流和支援LGBT的團體紛紛批評他此舉違背競選承諾,也是對LGBT的明顯歧視。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等多家媒體報道,美軍參聯會主席約瑟夫·鄧福德27日稱,目前美軍對跨性別者的政策暫無改變,除非國防部長馬蒂斯收到總統的指示並發布實施指引。

  2016年6月30日,時任美國防長的卡特宣布美軍從即日起解除變性人服役的禁令。美國官方並沒有跨性別者在軍隊服役的準確數字,據《時代周刊》引用蘭德公司的調查數據估計,120萬美國現役軍人中約有2450名跨性別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5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