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特朗普或將尋求更嚴厲對俄制裁
2017-07-28 00:18: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7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白宮官員27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或將否決美國國會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以尋求更嚴厲的對俄制裁措施。

  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當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同時表示,特朗普最終也有可能簽署這一制裁議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以419票讚成、3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以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等為由,對伊朗和朝鮮實施新制裁。該議案還加入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的條款。根據相關流程規定,該議案將交由國會參議院進行審議。

  當地媒體援引白宮官員的話説,白宮強烈反對國會尋求限制總統解除對俄制裁的權力,曾積極遊説國會議員給予特朗普在處理制裁措施上一定程度的“靈活性”。

  針對這項制裁議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都表示,針對美國實施新制裁,將採取措施予以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9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