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停止向“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供電
2017-07-27 13:4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26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執行總裁弗謝沃洛德·科瓦利丘克26日證實,該公司已正式停止向烏東部民間武裝自行宣布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提供電力供應。

  科瓦利丘克是通過個人臉書賬號向外界證實這一消息的,但他沒有提及烏當局作出這一決定的原因。

  本月18日,“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扎哈爾琴科突然宣布成立“小俄羅斯”,以取代具有國際法主體地位的烏克蘭,定都頓涅茨克。分析人士認為,這一行動可能招致烏當局採取一係列反制措施,停止供電可能是其中一項。

  另據“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媒體26日報道,“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官方對烏國家能源公司停止供電的決定並不感到意外,並表示有能力確保其控制區內的居民生活和企業生産用電。

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發生爆炸導致人員傷亡

“諾曼底模式”四國領導人討論烏克蘭東部局勢

烏克蘭東部局勢“橫生枝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烏克蘭總統要求盡快實現頓巴斯地區停火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宣布,經過法方斡旋,由德國、法國、俄羅斯和烏克蘭組成的“諾曼底四方”領導人同意于7月24日舉行關于頓巴斯衝突問題的電話會談。
    2017-07-24 00:34:03
  • 美國對烏克蘭局勢挺“上心”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7月9日在首都基輔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雙方就烏目前各領域改革進程和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交換了意見。美國國務院透露,沃爾克的任命獲得了俄羅斯方面的支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向沃爾克發出了訪問莫斯科的邀請。
    2017-07-11 07:32: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