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特澳大利亞公司因車輛變速箱問題遭起訴
2017-07-26 19:28: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7月26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26日宣布,福特澳大利亞公司涉嫌在車輛變速箱問題上誤導和欺騙消費者,委員會對福特澳大利亞公司提起訴訟。

  委員會在聲明中説,消費者投訴主要集中于2011年至2016年銷售的福克斯、嘉年華和EcoSport車型。福特公司在澳大利亞銷售的約7000輛配有雙離合自動變速箱的汽車中,近一半車輛的變速箱曾出現故障並至少維修過一次。消費者投訴説,他們的汽車在變速時,會出現劇烈抖動或突然失去動力等問題。

  據消費者反映,從2011年到2015年5月,福特拒絕向消費者提供退款服務,車輛經過多次維修後仍沒有解決問題,消費者需支付高額費用才可更換車輛。

  委員會主席羅德·西姆斯説:“福特公司2013年已經意識到汽車變速箱存在問題,但並沒有向公眾披露準確資訊,並稱變速箱問題是由消費者操作不當造成的。福特公司對新的消費者隱瞞汽車問題,仍繼續銷售此類車輛。”

  西姆斯對福特公司的做法表示震驚,並督促汽車制造商確保消費者利益。

  對此,福特澳大利亞公司發表聲明説,公司一直都堅持按照澳大利亞消費者法,為客戶提供維修和補償,並根據情況全額退款或更換車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4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