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鋸驚魂真實上演 瑞士警方追捕嫌疑人
2017-07-26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士北部城市沙夫豪森24日發生一起電鋸傷人事件,造成5人受傷。當地警方判斷不是恐怖襲擊。眼下,瑞士警方正聯合德國警方追捕嫌疑人。

  沙夫豪森警方説,當天上午10時30分,嫌疑人弗朗茨·弗羅西斯手持電鋸衝進一家保險公司的辦公樓,對樓內人員發動襲擊,導致兩名工作人員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另有三名民眾受輕傷。

  警方到達現場時,嫌疑人已經逃跑。警方隨後封鎖了沙夫豪森部分城區。當天下午,警方發現據信是弗羅西斯駕駛的小型貨車。

  警方説,弗羅西斯身高1米9,年齡51歲,目前沒有固定住所。他2014年和2016年兩次持武器襲擊他人,警方説,弗羅西斯“危險且具有侵略性”。

  沙夫豪森靠近德國邊境,當地警方同蘇黎世和德國警方對弗羅西斯展開追捕。

  沙夫豪森檢察官彼得·斯蒂克告訴法新社記者,那家保險公司是弗羅西斯的襲擊目標。斯蒂克透露,弗羅西斯此前對這家保險公司心懷不滿。

  警方發布了兩張弗羅西斯的照片。其中一張顯示,弗羅西斯站在樹林中,他身穿綠色T恤和黑色牛仔褲。另一張照片拍攝于弗羅西斯發動襲擊前。照片中,弗羅西斯身穿綠色夾克,背著一個黑色大包。警方認為書包中可能裝有電鋸。

  高級地區警官拉維·蘭多爾特透露,弗羅西斯原先注冊的居住地址為瑞士東南部格勞賓登州,但近來他一直居住在森林中。

  當地女子特蕾澤·卡勒告訴美聯社記者,弗羅西斯三四周前出現在沙夫豪森南邊的森林中。“我每天遛狗時都經過他的車,有幾次還和他交談……他的舉止有點奇怪。”(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瑞士街頭驚現電鋸襲擊事件 5人受傷嫌犯在逃(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瑞士城鎮沙夫豪森鎮(Schaffhausen),一名手持電鋸的男子在瑞士沙夫豪森鎮發動襲擊。(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瑞士城鎮沙夫豪森鎮(Schaffhausen),一名手持電鋸的男子在瑞士沙夫豪森鎮發動襲擊。
    2017-07-25 08:15:16
  • 瑞士發生電鋸傷人事件
    瑞士北部城市沙夫豪森24日發生一起電鋸傷人事件,造成5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2017-07-24 22:44:46
  • 瑞銀:瑞士勞動力市場未來十年或現“用工荒”
    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13日發布展望報告,警告未來十年瑞士勞動力市場或現“用工荒”。
    2017-07-14 17:43: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