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稱以色列使館槍擊事件不存在私下交易
2017-07-26 00:36: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7月25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外交大臣艾曼·薩法迪在25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約旦和以色列之間近日發生的以色列駐約旦使館槍擊事件不存在私下交易。

  薩法迪説,23日發生的以色列使館槍擊事件是一起刑事案件,約旦方面依法辦事,絕不存在以“公民的鮮血”作為外交籌碼的情況。他説,約方堅持對開槍的以色列使館職員進行審訊,但被以使館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

  以色列駐約旦使館附近23日晚發生槍擊事件。據媒體報道,一名約旦人與一名以色列使館職員因家具未按期運送而發生口角,這名約旦人持螺絲刀捅傷以色列人,後者開槍將其打死。身處現場的約旦房東也受槍傷,後不治身亡。

  24日晚間,以色列駐約旦使館全體人員安全撤回以色列。25日淩晨,以色列安全內閣決定拆除安裝在耶路撒冷老城穆斯林“尊貴禁地”(以色列稱為聖殿山)入口處的金屬探測門。以媒體報道稱,約旦方面將拆除金屬探測門作為放行以使館人員條件,但這一説法被以總理辦公室否認。

  約旦近來被卷入新一輪巴以爭端。本月21日,約旦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反以色列遊行,數萬民眾涌上街頭,抗議以色列近期對“尊貴禁地”採取的行動,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此類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