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説減少貿易逆差是重談北美自貿協定優先目標
2017-07-18 11:08: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7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7日發表聲明説,減少美國對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貿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優先目標。

  根據美國國內法律程式,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向美國國會提交了特朗普政府有關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目標的報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通過重新談判,特朗普政府尋求與加拿大、墨西哥達成更好的貿易協定,改善美國制造業、農業與服務業在這兩個國家的市場準入,同時減少美國對兩國的貿易逆差。

  聲明指出,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將減少貿易逆差列為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的優先目標。特朗普政府的其他目標還包括在協定中增加數字經濟章節、增強勞工和環境保護條款以及修改原産地規則等。

  數據顯示,自北美自貿協定1994年生效以來,美國對墨西哥貨物貿易從小額順差轉變為去年的640億美元逆差。美國對加拿大貨物貿易逆差也明顯擴大,去年已接近110億美元。

  特朗普政府于5月18日正式通知美國國會有關啟動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的意向,開啟為期90天的美國國內磋商程式。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最早將于8月16日開始。

  特朗普曾多次批評北美自貿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就業崗位流失,甚至威脅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在今年4月與加拿大、墨西哥領導人通話後,特朗普同意當前不會終止北美自貿協定,而是尋求重新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58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