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政府將向國會證實伊朗履行伊核協議承諾
2017-07-18 14:29: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7日電(記者劉晨 陸佳飛)美國特朗普政府17日表示,將向國會證實伊朗正在履行其在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中的承諾。不過,美方也表示計劃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

  一名白宮高級官員當天在對媒體吹風時表示,特朗普政府將向國會證實伊朗守諾履行伊核協議。該官員同時又指責伊朗缺乏協約精神,並稱白宮考慮在更廣范圍內對伊朗的“惡意活動”施壓,包括對伊實施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范圍外的制裁。

  該官員説,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蒂勒森都認為,伊朗依然是對美國利益和地區和平而言“最危險的威脅之一”。

  美國媒體此前援引政府官員的話説,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就伊朗的彈道導彈研發計劃和“支援恐怖主義”行為對伊實施新制裁。該官員稱,該制裁與伊核問題無關,也沒有違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後,要求行政部門每隔90天向國會提交報告,評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協議承諾。蒂勒森曾在4月18日上任後首次致信國會,證實伊朗正在履行其在伊核問題協議中的承諾。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經過多年馬拉松式艱難談判,于2015年7月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核計劃;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制裁。

  在總統競選期間,特朗普曾多次抨擊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稱其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廢除或進行重新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3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