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挖出炮彈忙發“朋友圈” 不知炸彈還“活著”
2017-07-17 06:4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網絡時代,很多人看到什麼新鮮事的第一反應就是舉起手機,然後發“朋友圈”。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一處建築工地施工的一群工人就是這樣。他們挖出一枚有200多年歷史的炮彈後馬上與它合影,然後把照片傳到網上,後來才從彈藥專家那裏得知,炮彈雖然古老,但還“活著”。

  這枚90公斤重的炮彈已經生銹,是1759年英國軍隊在“亞伯拉罕平地之戰”中向法國軍隊發射的,當時沒有爆炸。英軍在此戰中擊敗法軍,贏得魁北克城的控制權。

  一組彈藥專家查看這枚炮彈後發現它仍有爆炸可能。加拿大廣播公司14日援引專家西爾萬·特魯德爾的話説:“隨著時間流逝,炸彈內部受潮,爆炸的可能性降低,但仍有危險。”

  “像這種年代久遠的彈藥難以預測,”特魯德爾説,“你永遠不知道裏面的化學成分降解到了什麼程度。”

  專家已經把炸彈運到安全地點,正在研究能否去除炮彈中的爆炸物還是必須將它毀滅。如果能安全留住炮彈,它可能被送往博物館展出。(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6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