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丈夫魅力大,妻子減肥心更切
2017-07-17 06:4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這個看“顏值”的時代,你會不會因為另一半魅力比你大而感到壓力?美國佛羅裏達州立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如果丈夫魅力大,妻子節食減肥之心會更迫切,甚至可能出現進食障礙。不過,如果妻子魅力大,丈夫不會有類似念頭。

  研究人員徵募了113對結婚不滿4個月的新婚夫婦,平均年齡不足30歲。研究人員要求每個研究對象回答一份調查問卷,主要涉及節食或者瘦身意願。問題包括是否“吃飯後特別有負罪感”、是否“喜歡胃裏空空如也”、是否“非常害怕體重增加”等等。研究人員還給每個研究對象拍攝全身照,讓兩組不同年齡、不同種族的大學生評估他們的外表,一組看臉,一組評估身材。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容易“過度理解”另一半對她們身材的期望,因此希望節食瘦身。美國每日科學網站援引研究牽頭人塔妮婭·雷諾茲的話報道:“幫助這些女性的辦法之一是,丈夫非常明確地告訴妻子,‘你很漂亮,不管你體重多少、身材如何,我都愛你’。或者強調自己不看重外貌,更注重內心,‘我愛你,因為你善良又聰明,還是賢內助’。”

  研究論文刊載于《體象》雜志。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結果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女性進食障礙的社會因素,從而更好地幫助患有厭食症或暴食症的女性。(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6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