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極右政黨提出強化對耶路撒冷控制的法案
2017-07-17 17:51: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7日電(記者王博聞)以色列極右政黨猶太人家園黨提出的一份旨在強化對耶路撒冷控制的法案,16日獲部長級立法委員會批準。該法案規定,以方任何放棄耶路撒冷土地的動議必須獲得議會三分之二、即80個以上議員的支援才能通過。

  據報道,以色列議會稍後將對法案進行討論審議。

  分析人士認為,法案如獲正式通過,意味著以色列很難以歸還耶路撒冷部分控制權為妥協達成以巴和平協議,這無疑將影響未來以巴和平進程。

  耶路撒冷歸屬問題是以巴爭執的核心問題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並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沒有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承認。巴勒斯坦主張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3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