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向朝鮮提議舉行軍事和紅十字會會談
2017-07-17 12:22: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17日電(記者耿學鵬)韓國方面17日向朝鮮提議,分別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門店舉行雙方軍事會談和紅十字會工作會談。

  韓國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向朝方提議于7月21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韓朝軍事會談,商討停止在雙方軍事分界線附近惡化軍事氛圍的所有敵對行為。韓國國防部還提出,希望恢復此前被切斷的雙方軍事熱線。

  當天,韓國方面還提議于8月1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舉行韓朝紅十字會工作會談,商討今年中秋節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事宜。韓朝上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于2015年10月在朝鮮金剛山景區舉行。

  截至目前,朝方尚未對韓方提議作出回應。

  本月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德國期間提出朝鮮半島和平構想。據報道,文在寅提出中斷軍事分界線附近敵對行為、舉辦離散家族團聚活動等建議以及履行《6·15共同宣言》《10·4宣言》、推進無核化進程、韓朝之間協議法制化以及擴大非政治領域交流合作等政策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