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表示將提議延長緊急狀態
2017-07-16 22:11: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16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當地時間16日淩晨在首都安卡拉議會大樓前廣場舉行土耳其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紀念集會,土總統埃爾多安出席並表示將提議延長緊急狀態。

  紀念集會于當地時間16日淩晨2時32分舉行。去年此刻,發動軍事政變的人員用戰機和武裝直升機轟炸議會大樓,造成大樓嚴重損毀,當時還有部分議員在大樓內工作。在市民和政變軍人發生的衝突中,近250人喪生,2200多人受傷。

  埃爾多安在集會上發表講話,重申土耳其人民支援主權統一和民主的堅定意志。他説,敵人再不可能分裂這個國家,決不允許軍事政變再度發生。

  埃爾多安還説,土耳其最高國家安全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17日將召開會議,提議將現有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三個月,並將該動議提交內閣,隨後動議案將交議會審議。

  當天清晨,埃爾多安還出席了在總統府舉行的政變遇難者紀念碑揭幕儀式,紀念在事件中死難的兩百多名平民和軍人。

  2016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被平息後,土耳其政府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並多次延期至今,同時在全國展開大范圍肅清行動。目前相關調查和整肅行動仍在繼續。

  土政府指責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其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土耳其政府舉行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集會活動(組圖)
    7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土總統埃爾多安在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集會上演講。土總統埃爾多安與總理耶爾德勒姆當晚出席了在伊斯坦布爾博斯普魯斯大橋(又名“七一五烈士橋”)上舉行的盛大集會,紀念事件中的遇難者。
    2017-07-16 15:03:58
  • 埃爾多安呼吁土耳其恢復死刑:要砍掉叛徒們的頭
    海外網7月16日電15日是土耳其去年未遂政變一周年的日子,當天,土耳其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起來遊行,總統埃爾多安在人群中發表講話,呼吁土耳其恢復死刑,並稱要“砍掉叛徒們的頭”。
    2017-07-16 07:51: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