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服務走入華人社區
2017-07-16 10:47: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7月15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工作人員15日走入華僑華人聚居的唐人街社區,現場辦公,為當地僑胞和華人辦理健在證明。總領館在領區內堅持這項便民措施已有3年之久。

  當天,共有約100人前往位于唐人街中心地帶的中國人活動中心辦理健在證明。辦公現場備有休息區,還提供復印等服務。總領館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工作高效,現場有引導員協助辦事人員疏導、答疑,辦理過程井然有序。證件辦理只需十幾分鐘,不收取任何費用。

  據中國駐休斯敦副總領事王昱介紹,休斯敦總領館領區覆蓋美國南部8個州和1個海外領地,3年來總領館將這項便民服務帶入所有管轄的領區,大大縮減了當地華僑華人的辦證時間,節省了費用,受到一致好評。

  王昱説:“我們一直本著便捷、高效的原則,努力為海外的華僑華人朋友提供有效的服務。也請廣大的華僑華人朋友放心,我們的服務一定會越來越便捷。”

  今年70有余的李先生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中國人活動中心辦理健在證明。據他介紹,在推出這項便民服務前,辦理相關證明需要前往總領館,排隊等候半天時間,而現在家門口就可以辦理,十分方便高效。

  據了解,定居美國的中國籍離退休人員,需要每年辦理健在證明,方可在國內領取養老金。此外,一些加入美國國籍的原中國公民也需要健在證明辦理相關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休斯頓上空現橢圓形不明飛行物 形似圓環(組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18日報道,數名網友在twitter上發布照片顯示,一個明亮的圓環形不明飛行物周一出現在休斯頓的上空,從這些圖片可以看到,一個明亮的橢圓形物體在空中盤旋。多人在休斯頓拍到的一個明亮的橢圓形的物體盤旋在天空。
    2014-08-19 19:07: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