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和美國簽署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諒解備忘錄
2017-07-12 05:1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7月11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和美國11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諒解備忘錄。

  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在多哈舉行記者會。穆罕默德表示,備忘錄是在兩國持續合作的框架內簽署的。

  他説,卡塔爾與美國就這一備忘錄討論了4周,與斷交危機沒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他呼吁斷交國也加入其中。

  蒂勒森説,美國與卡塔爾將作出更多努力,追蹤資助來源、共用資訊、加強合作以及保障地區安全。他表示,美國與卡塔爾將共同承擔反恐責任和義務。

  蒂勒森11日抵達多哈開始對卡塔爾的訪問。

  蒂勒森10日起開始訪問中東多國,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10日,他在科威特會見了科威特外交大臣謝赫薩巴赫·哈立德·薩巴赫和英國國家安全顧問馬克·塞德威爾。三方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呼吁海灣國家“盡快控制危機,對話解決問題”。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

  本月5日,四國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稱,針對四國13點要求,卡塔爾做出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對此,卡塔爾外交部表示遺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