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名私募投資經理出任美聯儲金融監管副主席
2017-07-11 17:00: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 高攀 江宇娟)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宣布,提名私募投資經理蘭德爾·誇爾斯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和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誇爾斯被提名擔任美聯儲理事的任期為14年,出任負責金融監管的美聯儲副主席的任期為4年。根據美國國會2010年通過的旨在加強金融監管的《多德-弗蘭克法》,美聯儲應設立專門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但奧巴馬政府一直未提名填補此項職位。

  聲明還説,誇爾斯在美國政府部門和國際金融領域的履歷豐富。他曾擔任美國財政部負責國內金融事務的副部長、負責國際事務的助理部長和美國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執行董事。他還曾擔任美國私募機構凱雷集團的合夥人,目前是位于美國鹽湖城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Cynosure Group的創始人和總經理。

  如果獲得美國參議院批準,誇爾斯預計將在特朗普政府的金融監管改革中發揮重要作用。特朗普自上任以來已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和總統備忘錄,要求美國財政部重新審查現行的金融行業監管法律法規,透露出試圖放松金融監管的政策信號。

  美聯儲共有七名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三席,美國媒體預計白宮會盡快宣布另外兩個美聯儲理事提名人選以填補空缺。鑒于耶倫的美聯儲主席任期將于明年2月結束,特朗普政府也在積極考慮下屆美聯儲主席的人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