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少辛酸多少淚 大象旅遊背後殘忍你可知?
2017-07-07 06:39: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沒有人能忍受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被掠走,終生做苦役。那麼你能忍心看著幼小的大象被從母象身邊搶走,被以殘酷方式馴服,成為你的娛樂工具嗎?

  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世界動物保護協會近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眾多用于娛樂遊客的大象生存環境惡劣,淒慘度過一生,呼吁公眾為制止虐待大象的行為而行動。

  協會顧問揚·施密特-比爾巴克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把大象用作騎乘和表演的殘忍做法正在增加,我們希望旅遊者知道,這些大象中許多在幼年時就被從母親身邊掠走,被迫接受嚴苛的訓練,終生忍受惡劣的生活條件。”

  協會在2014年11月至2016年5月期間探訪了泰國、寮國、柬埔寨、斯裏蘭卡、尼泊爾、印度部分地區所有能找到的共220個圈養大象的場所。他們發現在這些場所生活的3000頭大象中超過四分之三生存環境“極為殘酷”,許多被不到3米長的鐵鏈拴著,被迫站在嘈雜人多的地方。只有200頭象處境正常,沒有被用于娛樂遊客。

  調查報告寫道,在調查涉及的國家中,泰國用于娛樂遊客的大象數量最多,其中大部分大象是從野生環境中捕獲的。馴象員經常會毒打小象,直到它們“精神崩潰”,屈從于人的驅使。(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外媒記者試乘蒙內鐵路列車:從大象長頸鹿身邊狂奔而過
    在東非時間大約下午三點鐘,105噸的象牙,擺成11堆,由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與加彭總統阿裏·邦戈·翁丁巴一個象徵性的動作,被付之一炬。自然基金會亞洲政策倡導專家簡帕伊·翁斯裏維塔亞提到,自然基金會只有在焚象牙能夠制止象牙貿易的條件下才支援焚燒行動。
    2017-06-02 08:45:54
  • 泰國大象化身泳壇“健將” 與象夫玩潛水(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1日,泰國春武裏省,在當地的綠山國家動物園內,8歲的雌性大象正和象夫泳池中潛水。該動物園時常會進行大象游泳和潛水表演,以吸引遊客推廣旅遊。當地時間2017年6月1日,泰國春武裏省,在當地的綠山國家動物園內,8歲的雌性大象正和象夫泳池中潛水。
    2017-06-02 08:07:23
  • 德國年紀最老大象迎來62歲生日 獲贈蔬菜蛋糕慶祝(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5月17日,德國卡爾斯魯厄,當地動物園內,大象Rani迎來62歲生日,園方為它送上了一個由蔬菜做成的蛋糕。(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5月17日,德國卡爾斯魯厄,當地動物園內,大象Rani迎來62歲生日,園方為它送上了一個由蔬菜做成的蛋糕。
    2017-05-18 07:37: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9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