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章瑩穎案:中國警方根據模糊錄影畫嫌犯肖像 供給FBI
2017-07-06 09:47: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港媒稱,在調查章瑩穎綁架案時,中國內地警方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供了嫌疑人的模擬畫像。

  據香港《南華早報》7月5日援引內地媒體報道稱,FBI在6月30日逮捕了28歲的克裏斯滕森,並指控他涉嫌綁架。上述模擬畫像與克裏斯滕森十分相似。

  港媒援引內地媒體報道稱,中國警方試圖從模糊的錄影片段中復原嫌疑人的面部,並在6月23日將這張素描畫像發送給美國相關部門。

  報道稱,這幅模擬畫像是由山東省的一名警官林宇輝畫的,他同時還是國際刑事科學法庭的肖像專家。

  林宇輝説,他和他的三名同事仔細分析了美國警方提供的監控錄影,花了三天時間瀏覽了數千幀圖像。只有一幅畫顯示了嫌疑犯的臉。

  林宇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幀圖像捕捉到了嫌疑人面部的全部精髓,尤其是眼睛。

  林宇輝在報告中提到,嫌疑人應該是個結實的人,不胖也不瘦。而且感覺他應該“還算比較英俊”。

  林宇輝説,起初他給嫌疑人畫了很多胡子,但後來又改短了。通過他的頭髮往下連接的地方,感覺這個男人應該有胡子,年齡大約30歲,看起來很成熟,凹眼窩,高鼻子,大致是白種人。

  他説,如果説這幅模擬畫像高度相似,那太誇張了。

  中科院智能資訊處理重點實驗室常務副主任山世光説,模擬畫像上的胡子和眼睛比較像,除此之外,沒有明顯的特徵。

  他説,無論如何中國警方顯然是根據有限的線索,試圖在本案中提供幫助。

  他説,監控錄影中,嫌疑人的臉只有幾個像素,而且幾乎沒有任何有效資訊,如果有的話,就可以拍攝一張完整的照片了。

  山世光表示,即使是當今最先進的電腦,配備了人工智慧演算法和一個大型數據庫,也無法做出精確的效果。(編譯/王天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8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