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擬賠償囚犯770萬美金 補償囚禁期所受待遇
2017-07-05 13:04: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世界日報》報道,數份報告本月4日指出,加拿大擬向一名曾關在古巴關達那摩灣軍事監獄的囚犯道歉並賠償至少1000萬加幣,該囚犯15歲時在阿富汗遭逮捕,並因殺害一名美國士兵而被判刑。

  據報道,目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不願證實該案任何細節,表示尚待司法程式宣判最終結果。

  據悉,該囚犯名為卡達爾,據傳加拿大聯邦政府將發放至少1000萬加幣(約美金770萬元)補償他囚禁期間所遭受的待遇。

  卡達爾是位加拿大公民,2002年在阿富汗遭逮捕後,成為美國拘禁在古巴監獄中最年輕的囚犯。

  2010年加拿大最高法院裁決,渥太華政府侵犯卡達爾的權利,因為加拿大政府將卡達爾告知加拿大官員的聲明透露給美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對此表示,司法程式已進行數年,期望司法結果盡快出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7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