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摩亞選出新國家元首
2017-07-05 13:1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7月5日電(記者劉鵬)阿皮亞消息: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議會5日確認,圖伊馬萊阿利法諾·瓦萊托阿·蘇阿勞維出任薩摩亞新任國家元首,接替在位10年的前任國家元首埃菲。

    據《薩摩亞觀察家報》報道,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當天在議會確認了這一決定和任命。薩摩亞是議會制國家,總理擁有實際權力。

    根據薩摩亞憲法,國家元首任期5年,可連任,任期屆滿後60天內,或國家元首職務出現空缺時,議會根據執政黨推薦人選,任命新國家元首。

    圖伊馬萊阿利法諾現年70歲,此前為薩摩亞3位副國家元首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薩摩亞總理向中國人民拜年
    在中國傳統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26日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問候,同時對中方長期向薩摩亞提供發展援助表示衷心感謝。
    2017-01-26 19:19: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