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國慶紀念品七成外國造,中國産品以115萬價值遙遙領先
2017-07-03 07:43:4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日是加拿大聯邦成立150周年紀念日。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稱,為了慶祝這個日子,加政府花費超過200萬加元購買紀念品,從國旗、別針到手機清潔布、T恤、手提袋應有盡有,卻被發現其中70%以上都是外國制造的。

  CBC稱,這並非加拿大政府首次在“加拿大日”採購外國産紀念品,但這或許是加拿大人首次明確知道進口産品的佔比,因為聯邦保守黨議員庫珀此前提出“公開採購明細”的要求得到滿足。據報道,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的紀念品來自加拿大和其他53個國家,中國産品以115萬加元的價值遙遙領先,巴基斯坦以10.45萬加元位居第二,美國以5.3萬加元排在第三。

  反對黨議員質疑,政府為什麼不能想辦法確保“加拿大日”採購更多加拿大制造的商品。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布拉內稱,現在的做法對許多加拿大企業是極具破壞性的,政府可以組織招標並採取措施讓本國企業勝出。聯邦保守黨議員沃赫説,如果是這樣的話,將極大激發民族自豪感。

  然而,在CBC的報道下,大多數留言都對這樣的説法不以為然。有人説,加拿大制造業已經萎縮,商場裏“加拿大制造”專櫃只賣雨鞋且價格比進口的貴很多。還有人譏諷,“難道我們要用楓糖和烤麵包做成楓葉、冰球等標誌嗎?”更有人將矛頭指向CBC,稱這是“加拿大日”這天,CBC播出的最無聊的一條新聞。 【記者 陶短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唱響智利
    2017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智利賽區決賽1日在智利天主教大學劇院舉行。
    2017-07-02 18:38:22
  • 通訊:我想像的中國不再遙遠
    新華社記者施春 秦彥洋  7月1日,由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土耳其教育部以及土耳其國際學術與文化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屆“我想像的中國”土耳其高中生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在首都安卡拉舉行。
    2017-07-02 13:20:45
  • 記者手記:德國“大象”與“中國制造”共舞展現更多精彩
    埃希塔爾,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一座小城。時值盛夏,綠意正濃,廣袤的田野將小城與繁忙的高速公路分割開來,穿行其間的還有緩緩流淌的河水,遠處山頂上則是依稀可見的古堡。
    2017-07-02 13:13: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5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