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美未就重談自貿協定達成一致 多議題分歧仍存
2017-07-02 09:55: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報道,對于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韓美重談自貿協定(FTA)已成既定一事,韓國總統文在寅本月1日表示,這不在雙方達成一致的范圍內。

  據報道,文在寅1日啟程回國前與韓國媒體駐華盛頓特派記者進行了座談。文在寅席間表示,具體情況看雙方達成一致的內容就可以。

  他説,當時,聯合聲明已經分發給記者,兩國元首在共同會見記者時各自説了想説的話。他很清楚聯合聲明的內容,因此發言依據聲明內容,而特朗普則提到了沒有達成一致的內容。

  文在寅指出,他在會談上表示,即便如此,如果説還是有修改的余地、美方提出非關稅壁壘問題的話,韓方提議成立工作組對自貿協定的影響進行調查、分析和評價。

  會談上雙方就這個問題的討論就此結束。文在寅以為,特朗普可能沒有對此感到滿足,所以提及了重談自貿協定的問題,但特朗普所説的內容不在雙方達成一致的范圍內。

  6月30日,在韓美首腦會談結束後共同會見記者時,特朗普表示,韓美自貿協定是“粗暴的協定”(rough deal),現在正在重新進行談判。

  他還説,我們也在追求公正、互惠的經濟關係。韓美自貿協定簽署的2011年到2016年,美國在韓美貿易中的逆差達到110億美元,韓美自貿協定並不是優秀的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5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