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世界日報:昂貴新藥有自信 不滿藥效可退款
2017-07-01 13:39:00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近日刊文稱,使用産品不滿意可退錢,是行之已久的促銷手段,過去常用于工具和廚具的銷售,如今可用在更重要的産品上: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癌症等疾病的下一代昂貴新藥。

  美國藥廠和健保業者正磋商,如果病患認為買來的藥,藥效不如預期,可獲得額外退款,甚至藥費可全額退還。

  這是健保業者和美國政府醫療計劃正努力的方向,希望民眾付出昂貴醫藥花費的同時,能獲得對等的品質,並試圖藉此緩和處方藥價的暴漲。

  對病患而言,此舉並不意味著,若接受癌症治療後復發,即可收到退款支票。但它表示,病患將可以使用原本健保業者不願給付的藥物,而這些藥物可能改善他們的病情。對健保業者來説,由于如今他們可通過電子病歷追蹤病患病情,因此可減少無謂支出,為整體醫療花費省錢。

  數據分析公司“Real Endpoints”執行長龍曼認為,它是解決藥費節節上漲的途徑之一。

  許多新藥一年或一個療程須花費高達10萬美元,即使其成效仍不確定,或者藥效只比便宜的舊藥好一點點。通常會購買新藥的健保公司,在不確定藥效可改善病情的情況下,購買新藥時會猶豫不決。這種情形不利于病患,也可能會因病患使用新藥引起並發症而住院,使健保業者的成本增加。

  有鑒于此,健保業者通常對昂貴新藥的使用有諸多限制。有時業者會要求受保人增加自付款,或者為醫生開藥設下重重關卡。通常病患先得使用較便宜的藥,等到這些藥無效,才準許他們使用昂貴新藥,但此時病患病情已經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外國記者眼中的中醫藥“一帶一路”
    穆斯塔法説:“非洲也有一些傳統藥材,而中醫的治療方式更多,比如針灸、艾灸等,蘇丹也有一些中醫診所,但我以前只接受過西醫治療。據介紹,此次“感知中醫世界行”由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主辦,北京中醫藥大學承辦,北京市中醫管理局支援。
    2017-05-14 09:04:50
  • 美醫藥協會:學校晚一小時開課 有益學生身心發展
    據外媒報道,美國權威醫生團體建議,學校應配合青少年的生活作息調整上課時間,並稱每天延遲一個小時開課,更有益于青少年的身心發展。該協會表示,青春期的青少年不僅身心經歷巨大變化,他們的生活作息習慣也偏向于晨昏顛倒,喜歡遲睡和賴床。
    2016-06-16 17:30:44
  • 韓伊將簽食品醫藥品領域合作備忘錄 支援開拓市場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5月2日報道,韓國食品與藥品安全處2日表示,3日將與伊朗政府簽署有關食品與醫藥品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MOU)。韓國食品與藥品安全處表示,除兩國政府外,兩國化粧品和醫療器械協會也將分別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民間層面的交流。
    2016-05-03 17:16: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白俄羅斯將迎來獨立日
    白俄羅斯將迎來獨立日
    “虎”支書張秀林扎根長營村46載帶來山鄉巨變
    “虎”支書張秀林扎根長營村46載帶來山鄉巨變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45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