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議 誰可能被拒入境美國?
2017-07-01 09:52: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的引起爭議的旅行禁令生效,來自六個國家的公民和所有難民入境美國時,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這意味著那些在美國沒有近親或者商業聯繫的人士,在申請美國簽證時可能被拒。

  根據特朗普簽署的新版旅行禁令,不符合“真實性”的親屬關係包括祖父母、姨姑叔舅、侄甥、堂表兄姊妹、表親類和其他類親屬等。

  為期90天的暫禁旅行命令適用于伊朗、利比亞、索馬利、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等六個國家,使聯邦政府有時間確認從這六個國家申請美國簽證的人員的身份,並暫禁這六個國家的難民入境美國120天。

  在華盛頓當地時間晚上8時(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時)旅行禁令實施前,夏威夷州一名聯邦法官要求對有關禁令措施進行澄清。

  夏威夷州此前曾指責聯邦政府違反最高法院的命令,不適當地將其實在美國擁有近親家族關係的人排除在外。

  本周早些時候,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恢復部分針對六個國家人士的旅行禁令。

  最高法院裁決説,如果來自受禁令影響六個國家的人士以及所有難民想申請赴美簽證,他們必須證明自己在美國有“真實性”的親屬關係。

  最高法院將在10月聽取雙邊辯論,並最終就該禁令是否合法做出決定。

  根據新版旅行禁令,在未來90天內,來自六個國家的人士如果沒有近親在美國,將無法獲得簽證入境美國。

  可以入境者包括:父母、配偶、未婚妻、小孩、成年子女、女婿、兒媳、兄弟姊妹。

  不能入境者包括:祖父母、姨姑叔舅、侄甥、堂表兄姊妹、表親類和其他類親屬等。

  特朗普1月27日簽署移民禁令後,美國各大城市和主要國際機場爆發了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

  但也有例外的情況:那些與美國有著商業和教育聯繫的人士不在此列。不過,有關指南特別指出,這種聯繫必須是正式的,而且有文件證明。而為了規避禁令,特意提出”真實關係”的人並不在此列。

  除此之外,那些在生效日之前已經獲得合法簽證的人士將不受影響。

  對雙重國籍人士來説,如果他們持未受限國家護照旅行的話,他們將被允許進入美國。

  法院還説,在120天內暫時禁止六個國家的難民入境美國,使政府可以拒絕那些無法證明自己與美國個人或實體有聯繫的難民入境。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崔慶漢表示,“伊斯蘭教禁令不公正而且歧視”。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表示,“針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真實存在,並越來越危險”。他表示,有關裁決是“恢復聯邦政府分權運作的重要一步”。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移民項目主任扎德瓦德表示,實際上,大部分預料受禁令影響的人士仍然會被允許入境。

  國際救援委員會主席大衛·米利班德表示,“法院裁決對那些等候前往美國的弱勢人群造成威脅:那些急需醫療服務的人士將受阻,無辜人士受牽連而不知所措,而所有這些人都通過了廣泛的甄別”。

  特朗普堅持認為,從美國的國家安全考慮有必要實施這個禁令,他並表示,巴黎、倫敦、布魯塞爾和柏林等地發生的恐怖襲擊就是例子。

  特朗普在1月27日簽署移民禁令後,美國各大城市和主要國際機場爆發了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

  該禁令包括禁止伊拉克等國民入境美國,並完全禁止敘利亞難民入境美國。

  特朗普在3月6日簽署了新版入境禁令,禁令的影響范圍大大縮小,以克服禁令面臨的法律問題。

  後來,夏威夷州和馬利蘭州聯邦法官下令暫停執行特朗普總統簽發的新版旅行禁令,禁令未來前途未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旅行禁令”獲最高法放行 特朗普連發推文歡呼“勝利”
    【環球時報駐美國、德國、加拿大特約記者 李勇 青木 陶短房 陳一 柳玉鵬】“這對美國未來的安全來説是偉大的一天。德國新聞電視臺27日稱,盡管美國最高法院僅支援旅行禁令的部分內容,但對于處于困境中的特朗普來説,這無疑是巨大的一步。
    2017-06-28 07:47:56
  • 特朗普“移民禁令”是否成空文?本周或見分曉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最高法院最快將在6月底之前裁定是否恢復施行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禁止六國移民入境美國的行政令。
    2017-06-27 06:45:11
  • 遭上訴法院駁回 特朗普“新旅行禁令”再受挫
    據外媒報道,美國上訴法院12日駁回了總統特朗普要求恢復旅行禁令的請求。”  今年3月上旬,特朗普簽署了關于移民的新版旅行禁令,要對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和葉門等六個國家實行為期90天的入境禁令。
    2017-06-13 09:05: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45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