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片《垣上》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高獎
2017-07-01 11:2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30日電(記者安曉萌)第39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頒獎典禮暨閉幕式29日晚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由中國新銳導演喬梁執導、演員高子灃等主演的影片《垣上》獲得電影節最高獎聖喬治金獎。

  《垣上》根據作家鐘平的同名小説改編,題材有關生態環境,講述在京記者康文在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報道國寶朱鹮的過程中,圍繞朱鹮發生不少利益糾葛,由此無意中揭開各色人物的瘡疤。影片以一個還鄉人的視角,冷峻又感性地展示了當代中國鄉村的真實面貌和人性困境。

  這部電影28日在電影節期間舉行了全球首映,能容納1500人的放映廳座無虛席,現場反響熱烈。

  喬梁在電影節閉幕式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污染問題已成為百姓非常關注的話題,影片希望在展示污染這一主題的同時,展現經濟飛速發展下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變化和調整。

  喬梁曾執導數十部影視作品,其中包括影片《貞貞》《飛》《前妻》《我自己的德意志》、電視劇《新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娘要嫁人》等。他曾獲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優秀電視電影導演獎和數字電影百合獎優秀導演獎。

  本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從22日持續至29日,共有13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其中,《垣上》是唯一一部入圍的華語影片,也是首部獲得莫斯科國際電影節聖喬治金獎的華語影片。

  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是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之一,始辦于1935年。1959年開始定期舉辦,每兩年一屆,1999年起每年舉辦一次。國際電影制片人協會1972年將其評定為國際A類電影節,是目前全球15個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虎”支書張秀林扎根長營村46載帶來山鄉巨變
    “虎”支書張秀林扎根長營村46載帶來山鄉巨變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24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