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想要接種流感疫苗卻害怕打針?貼膠布就可以
2017-06-30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想接種疫苗卻怕打針?美國科學家發明的流感疫苗膠布或許能消除這一煩惱,革新人類接種疫苗的方式。

  這種膠布由美國埃默裏大學和佐治亞理工研究所科學家研發。膠布有粘性的一面密布100個細如發絲的微型針頭,把膠布貼于手腕,便能無痛刺穿皮膚,向人體釋放流感疫苗。

  研究人員選取志願者,分別以上臂注射或腕部貼膠布20分鐘的方式接種流感疫苗。貼膠布的志願者表示,幾乎沒有任何痛感。少數志願者報告有皮膚發紅、發癢和變得敏感等輕微副作用,無需治療幾天後自行消退。

  不同于注射疫苗,這種膠布疫苗一年保質期內無需冰箱儲存,方便普通藥店出售或在醫療條件欠佳的發展中國家推廣,因此有望徹底革新疫苗接種方式。目前,這種膠布已經通過第一次人體安全實驗,仍需進一步臨床實驗才能全面推廣。研究相關結果發表于英國周刊《柳葉刀》。(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