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言侮辱“慰安婦” 日駐美總領事惹惱韓國
2017-06-28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駐美國亞特蘭大領事館總領事筱塚隆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將“慰安婦”稱為“賣春婦”,這一侮辱性言論令韓國極為不滿。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事情屬實那麼“這位外交高官的發言令人難以置信”。他説,“慰安婦”問題是戰時性暴力問題,是重大的人權侵害問題,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筱塚的言論違反這一共識,極不恰當。”

  趙俊赫表示,韓國外交部正在確認報道內容是否屬實,如確有其事,韓外交部將採取必要措施,包括進行外交抗議並要求筱塚撤回發言。

  據韓聯社報道,筱塚在接受美國當地媒體採訪時稱,沒有證據證明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把從韓國帶來的女性當成性奴隸,他將這些韓國女性稱為收錢賣身的賣淫女。

  日韓2015年底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的,不可逆轉的”協議。不過韓國新總統文在寅表示,多數韓國民眾難以接受這份協議。一名韓國政府高官本月23日透露,韓外交部最快將于月內組建專門工作組,對韓日“慰安婦”協議達成過程進行嚴查。此次審查結果將成為韓國政府判斷是否繼續維持這份協議的重要依據。(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 文在寅將嚴查韓日“慰安婦”協議達成過程
    【新華社微特稿】一名韓國政府高官23日披露,韓國外交部即將組建一個專門的工作組,對2015年底達成韓日“慰安婦”協議的臺前幕後一一排查,相關工作最快將在月內啟動。
    2017-06-24 06:45:35
  • 日韓外長舉行電話會談 雙方圍繞慰安婦問題分歧仍存
    記者 王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6月21日與韓國新任外長康京和舉行了約20分鐘的電話會談,雙方確認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將通過日韓及美日韓攜手加大施壓力度。岸田在會談中指出,2015年12月日韓兩國就慰安婦問題最終且不可逆地解決達成一致,切實履行日韓共識十分重要。
    2017-06-22 10:04: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2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