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研究人員:中年人久坐時間超退休老人
2017-06-28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大部分中年辦公室職員每天坐著的時間比75歲退休老人還多,構成健康隱患。

  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調查發現,45歲到54歲的蘇格蘭人每個工作日平均每天坐7.8個小時,而75歲以上老人平均每天坐7.4個小時。接受調查的人群中,只有16歲到24歲年齡段的人群工作日久坐時間比75歲老人少。

  周末的情形則不同,25歲到54歲人群每天只坐5.2到5.7個小時,而75歲以上老人則每天坐7.3到7.4個小時。

  研究人員認為,調查結果顯示,有必要改變久坐的工作形式,因為這樣危害健康。研究相關結果發表于《體育科學雜志》。每天坐著的時間超過7小時被視作久坐。專家認為,久坐時間過長可能導致早亡、心血管疾病、Ⅱ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漲姿勢!研究人員發現黑猩猩也會“投桃報李”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協會日前發布新聞公報説,研究人員使用拉拽實驗裝置,讓黑猩猩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自己獲得食物,另一種是與同伴合作獲取食物。研究還發現,黑猩猩甚至能估算同伴的幫助值得多大回報,同伴幫助它們時承擔的風險越高,它們越願意付出與風險相應的回報。
    2017-06-26 21:42:34
  • 研究人員:鯨個頭變小或預示種群瀕危
    【新華社微特稿】瑞士科學家發現,20世紀下半葉以來,多種鯨的個頭越來越小,與此同時它們的數量也日漸減少。
    2017-06-26 06:55: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