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研究發現:手機的存在會讓人分心
2017-06-28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今智能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讓人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以離開它。不過,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與手機同處一室,人會分心,連完成簡單任務都受影響,即使關機也是如此。

  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人員招募近800名手機用戶參與實驗,評估手機在手邊時如何影響大腦運轉。第一項實驗中,研究人員讓這些人坐在電腦前接受一係列測試,應試者必須集中全部注意力才能得高分。這項實驗旨在了解研究對象掌握和處理數據的能力。實驗開始前,研究人員讓他們把手機隨機放在面前桌上、口袋裏、包包裏或者隔壁房間,且所有手機必須調成靜音。研究人員發現,從測試成績看,那些把手機放在隔壁房間的人稍好于把手機放在口袋或包包裏的人,明顯好于把手機放在桌上的人。

  另一項實驗中,研究人員主要觀察手機依賴度對人的影響。研究對象還是像第一項實驗那樣接受電腦測試並隨意放置手機,但其中一部分人被隨機要求關閉手機。研究人員發現,無論手機是否關閉,也無論手機放在哪裏,與對手機依賴度低的人相比,那些對手機依賴度高的人測試成績更差。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帶頭人、商務專家阿德裏安·沃德的話報道,“我們看到的線性趨勢表明,隨著智能手機變得越來越重要,實驗參與者的現有認知能力會降低”。這是因為,手機在旁,人的大腦會不由自主地惦記它,導致分心。(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