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主席特使吉炳軒出席塞爾維亞總統就職典禮

2017年06月24日 03:58: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23日電(記者王慧娟)應塞爾維亞共和國邀請,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23日出席塞爾維亞新任總統武契奇就職典禮並同其會見。

  吉炳軒向武契奇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吉炳軒表示,中國和塞爾維亞是風雨同舟的好朋友,兩國關係處于歷史最高水準。中方願同塞方一道,鞏固政治互信,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全面深化務實合作,特別是落實好雙方基建、能源等領域合作大項目,推動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武契奇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職典禮,請吉炳軒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武契奇表示,塞中傳統友誼深厚,合作成果豐碩。塞方將繼續把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對外交往優先方向,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強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

  在塞期間,吉炳軒還會見了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

6月23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新任總統武契奇(右)會見應邀出席其就職典禮的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6月23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中)出席塞爾維亞新任總統武契奇(右)的就職典禮。新華社發(普雷德拉格·米洛薩夫列維奇攝)

6月23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應邀出席塞爾維亞新任總統武契奇就職典禮的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左)會見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主席特使吉炳軒出席塞爾維亞總統就職典禮
應塞爾維亞共和國邀請,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23日出席塞爾維亞新任總統武契奇就職典禮並同其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