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肯尼亞大米交接 蒙內鐵路完成首次貨運任務
2017-06-22 13:27: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6月21日電(記者王小鵬)肯尼亞政府21日在內羅畢內陸集裝箱港舉行交接儀式,接收中國政府為肯尼亞旱災地區捐贈的第一批7750噸糧食援助。

  肯尼亞分權與規劃部副部長穆科貝、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劉顯法等出席交接儀式。穆科貝在交接儀式上説,中國政府對肯尼亞人民展現了極大的關心和友好之情,她代表肯尼亞政府感謝中國提供援助。

  據悉,當日交接的大米中,部分由蒙巴薩—內羅畢標軌鐵路(蒙內鐵路)貨運列車運至內羅畢,這是蒙內鐵路通車以來首次承擔貨運任務。

  3月27日,中國政府向肯尼亞提供緊急人道主義糧食援助換文在內羅畢簽署。根據換文,中國將向肯尼亞提供2萬余噸的緊急人道主義糧食援助,以解肯尼亞旱災地區民眾燃眉之急。

  根據肯尼亞政府提供的數據,受持續幹旱影響,肯尼亞全國約有35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

  根據聯合國駐肯尼亞協調員西達爾特·查特吉發表的一份聲明,2016年肯尼亞降水量低于往年平均水準,給境內23個地處幹旱和半幹旱地帶的郡造成嚴重災害,北部地區受災尤其嚴重。幹旱導致饑荒、疾病蔓延和大量牲畜死亡,不僅影響當地居民生計,還造成大批人員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