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2017-06-21 22:1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6月21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全國許多地方21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印度總理莫迪當天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帶領數千人共同練習瑜伽,拉開了今年“國際瑜伽日”活動的序幕。

  莫迪在活動上説:“歡迎現場的各位和世界各地的瑜伽愛好者。今天,瑜伽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把印度和世界聯結在一起。”

  與此同時,新德裏、孟買等大城市以及印度國內其他一些地方都舉行了集體練習瑜伽活動。在古吉拉特邦的艾哈邁達巴德,在瑜伽大師拉姆德夫和印度人民黨主席阿米特·沙阿的帶領下,有大約50萬人參加了練習瑜伽活動。

  據估計,去年全世界有超過2億人參加了“國際瑜伽日”活動,印度政府希望今年能打破這一數字。在今年的“國際瑜伽日”到來前,已連續兩年帶頭參加瑜伽練習活動的莫迪在社交網站上發文,呼吁印度三代同堂的家庭成員同時參加瑜伽日活動,並把照片上傳到網上進行展示。

  2014年9月,莫迪在第69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中提出設立“國際瑜伽日”的建議。同年12月11日,聯大通過決議,宣布每年6月21日為“國際瑜伽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8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