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優步首席執行官被迫辭職
2017-06-21 21:21: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6月20日電(記者馬丹)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創始人特拉維斯·卡蘭尼克迫于投資人壓力,于20日同意辭去首席執行官職務。

  卡蘭尼克曾于13日以家事為由宣布無限期休假,並表示要在休假期間反思如何為公司建設一支“世界級領導團隊”。不過,這顯然並未打消投資人的擔憂。美國《紐約時報》報道,5名優步主要投資人20日致信卡蘭尼克要求他立即辭職。卡蘭尼克隨後決定辭職,但仍是董事會成員。

  卡蘭尼克在一份聲明中説:“我接受投資人讓我辭職的要求,這樣優步可以重振旗鼓,而不是為又一場紛爭分散精力。”

  卡蘭尼克2009年在舊金山創辦優步,開創了打車軟件這個新行業。優步目前在全球數百個城市提供打車軟件服務,估值約680億美元,是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創公司之一。不過在快速擴張過程中,優步的企業文化、管理方式、競爭手段等飽受爭議,今年早些時候還曝出性騷擾醜聞。

  《紐約時報》評論説,在硅谷,投資人公開責難初創公司首席執行官比較少見,只有在企業處境堪憂或開始走下坡路時,投資人才會採取行動保護他們的投資。就優步來説,如果它的估值下滑,投資人可能損失慘重。優步迄今的融資額超過14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18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