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2017-06-21 04:14: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0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財政部20日宣布,對38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以回應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舉動。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當中包括一家試圖逃避現有制裁的實體、兩家由此前受制裁人士控制的實體,以及兩名俄羅斯政府官員。新的制裁措施旨在打擊逃避現有制裁措施的行為,並力圖使美國與其夥伴國的制裁措施保持一致。

  根據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在聲明中説,美國政府致力于通過外交手段維護烏克蘭主權,新的制裁措施旨在繼續向俄羅斯施壓。他表示,除非俄方遵守其在明斯克協議中的承諾,否則美對俄制裁措施將不會放松。

  美國國會參議院15日表決通過一項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對俄羅斯施加制裁的修正案。根據修正案,美國將對一大批俄方人員實施制裁。法案還將對俄羅斯礦産、金屬、運輸和鐵路等行業實施制裁。此外,當美國總統試圖放松或終止對俄羅斯已有制裁措施時,國會可據該修正案啟動審議程式。

  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表示,美國推行的反俄制裁是一把“雙刃劍”。他説,聯合國的統計數據顯示,受美國反俄制裁影響,俄羅斯國內生産總值至少下降了1%,而美國則損失了100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