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東北部發生騷亂致十多人受傷
2017-06-17 23:32: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6月17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東北部西孟加拉邦大吉嶺地區發生的騷亂17日持續升級,已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十多人受傷。

  據報道,當地一個謀求從西孟加拉邦獨立的廓爾喀人政黨對政府在公立學校推行孟加拉語教學不滿,號召人們進行抵制,引發遊行示威。該政黨一名領導人的住所遭破壞以及一名邦議員的兒子日前被捕,引發騷亂。

  警方説,一名警察和十多名示威者在騷亂中受傷。那名警察傷勢較重,已被送往醫院搶救。目前,政府已派出軍隊到場協助控制局勢。

  大吉嶺地區位于西孟加拉邦喜馬拉雅山麓,是著名的大吉嶺紅茶産地,也是一個旅遊勝地。這場騷亂使大批遊客逃離該地區,給當地旅遊業帶來不小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印度東北部遭暴雨襲擊至少12人死亡
    據印度媒體13日夜間報道,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和米佐拉姆邦遭受暴雨襲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多人失蹤。
    2017-06-14 16:43:14
  • 印度一煙花廠爆炸14人死亡
    據印度媒體7日報道,印度中央邦巴拉卡德地區一家煙花廠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7-06-07 23:02:24
  • 印度一工廠圍墻倒塌致8人死亡
    新華社新德裏6月7日電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一座工廠的圍墻7日突然倒塌,造成包括4名兒童在內的至少8人死亡,另有15人受傷。
    2017-06-07 21:13: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6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