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武漢班列回程商品首次直接擺上超市貨架
2017-06-17 11:29: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7日電(記者李勁峰、李思遠)來自白俄羅斯的液態奶、法國波爾多的葡萄酒,一係列琳瑯滿目的進口商品16日首次通過中歐武漢班列回程,直接擺上武漢城區超市的貨架,有效縮短“一帶一路”沿線美食與內陸普通市民之間的時空距離。

  這次擺上武漢市中南路鬧市區超市貨架的進口商品,包括牛奶、紅酒、啤酒、果汁和食用油等共5大品類、10多種商品。這些進口商品,從“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廠家訂購,到擺上武漢超市貨架,中間耗時不到一個月。

  負責中歐武漢班列的漢歐國際物流公司總監趙堂祥介紹,中歐武漢班列在擴大回程貨源中,將“一帶一路”沿線的特色食品作為重點拓展貨源,目前已進口130多種商品。但過去受制于渠道因素,只能在企業自己一家直營店銷售,難以滿足市民需求。

  據介紹,中歐武漢班列運營方與中商、中百和武商三大武漢本土商業集團經過磋商,將在今年上半年實現回程進口商品直接進駐各類商業體銷售。下一步將有冰淇淋、蜂蜜和礦泉水等商品擺上超市貨架。

  趙堂祥説,為妥善運輸各類食品,中歐武漢班列還與技術單位合作研發了自帶油櫃、發電機和定位係統的45英尺冷凍集裝箱,可讓集裝箱內溫度保持在零下25攝氏度到零上25攝氏度之間,方便紅酒、牛奶等食品冷鏈運輸。

  截至6月上旬,中歐武漢班列去程和回程今年共發運班列124列,總共裝載1.1萬個標準集裝箱,同比增長均超過35%。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黑龍江首趟成品汽車中歐班列開往比利時 較海運縮短28天
    (記者 王舒 劉錫菊)哈爾濱鐵路局6日對外發布消息,當日首列滿載41個集裝箱123輛沃爾沃S90豪華轎車的中歐班列,從黑龍江省大慶市啟程開往比利時澤布魯日。這是黑龍江首次開行運輸汽車的中歐班列,也標誌著“中國智造”的世界級豪華汽車通過鐵運大規模銷往歐洲腹地。
    2017-06-06 19:00:30
  • 中歐班列(鄭州)每周十班開啟“快跑模式”
    記者近日從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獲悉,由于去回貨量兩旺,中歐班列(鄭州)開行頻次再獲提升,從5月底開始,呈現“去五回五、每周十班”常態化均衡對開,持續保持在中歐班列中的領先優勢。
    2017-06-02 16:0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