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提名布爾納比奇為政府總理
2017-06-16 04:5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5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5日提名國家管理和地方自治部部長安娜·布爾納比奇為政府總理人選。如獲議會投票通過,布爾納比奇將成為塞爾維亞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武契奇在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解釋提名布爾納比奇為總理人選時強調,布爾納比奇擁有勝任總理一職的職業素養和人格品質,相信她會尊重各個政黨並與其他部長一道,為塞爾維亞的福祉而共同努力。

  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報道説,本月21日布爾納比奇將在議會發表演講,宣布新政府綱領,次日如在議會投票通過,新政府將宣誓就職。

  今年4月2日,武契奇在塞爾維亞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勝出。武契奇5月30日向議會遞交辭呈,辭去總理職務,並于5月31日宣誓就任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5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