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波音將研制無人駕駛客機 最早將于明年開始測試
2017-06-15 08:24: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飛機制造商波音公司已經開始研究如何制造無人駕駛客機——最早將于明年開始測試。

  據英國《太陽報》網站6月12日報道,這一驚人的事態發展意味著電腦將全權掌控飛機,負責作出生死攸關的決定。

  此項研制計劃也標誌著無人駕駛技術進入下一個驚人的發展階段。大多數大型汽車制造商以及優步、特斯拉等年輕企業已經接近于推出自動駕駛車型。

  波音公司負責未來技術的副總裁邁克·辛尼特向《西雅圖時報》記者承認,這一研制計劃必須達到安全標準。

  他説:“從要求飛行員熟練地操控飛機到由一套係統自動操控飛機,這有一個過渡——如果我們能夠達到同樣的安全水準的話。我們還沒有聰明到為這一切預先編制好程式的地步。這種飛機必須能夠作出一整套同樣的決定。”

  不過,辛尼特稱無人駕駛飛機所需的基本技術已經成熟。

  例如,飛行員在長途飛行期間會把客機調到巡航模式。又如,飛行員可以讓飛機自動降落。

  但像“哈得孫河奇跡”那樣的事故對無人駕駛技術能否勝任這一工作提出了疑問。

  2009年1月,全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從紐約市起飛幾分鐘後撞上鳥群,發動機全部熄火。

  英雄飛行員切斯利·薩倫伯格認定,他唯一的選擇是迫降在哈得孫河上。

  在失去動力後的4分鐘之內,他引導飛機迫降在水面上。機上所有人員安全撤離,無一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波音公司宣布計劃明年測試無人駕駛飛機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日報道,波音公司負責産品開發的副總裁邁克·辛尼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無人駕駛客機的概念看似遙不可及,但隨著廉價無人機的發展,打造無人駕駛客機的技術基礎已經具備。
    2017-06-10 06:45:51
  • 你可能坐過荷蘭國王開的飛機!兼職“副駕”21年如今學開波音
    ,21年以來,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一直有一份“兼職”工作,在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KLM Cityhopper)的航班上做副駕駛。亞歷山大國王表示,自己每月為該公司執飛兩次,這份“兼職”能夠讓他從皇室工作中減壓。
    2017-05-22 13:42:39
  • 波音決定再裁減數百個崗位
    美國飛機制造商波音公司17日宣布,由于銷售增速放緩,公司將裁減民用飛機制造部門的數百個工作崗位。
    2017-04-18 14:00: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3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