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中國兒童”攝影展在布魯塞爾開幕
2017-06-13 18:2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2日電(記者 殷夏)第三屆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攝影展“聚焦中國兒童”12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歐盟媒體俱樂部開幕。

  本次攝影展以“童心·童學”為主題,共收錄40幅來自中國攝影家的優秀作品,生動展示中國兒童的精彩生活,表現了在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上,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和年青一代生機勃勃的無限可能。

  中國駐歐盟使團公參李建民在開幕致辭中説,教育合作向來是中歐人文交流的重點和亮點。中歐都有崇文重教的傳統,當今中歐間針對教育的合作及交流為雙方民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在人文交流中的基礎性、廣泛性、持久性作用日益彰顯。

  《中國攝影》雜志副主編李波在致辭中説,中國攝影家協會真誠希望通過攝影這一世界性的語言,架起一座中歐理解與友誼的橋梁。通過攝影文化的交流,溝通心靈,開闊眼界,相互學習,增進共識,為推動中歐兩大文明的交流互鑒,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組委會主席朱莉·帕特森説,本屆藝術節開設了全新的“中歐青少年兒童板塊”,此次攝影展作為新板塊的首次活動,為歐洲觀眾了解中國提供了全新的視角。她表示,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將在未來的活動中,為中歐青少年交流搭設良好平臺,通過一係列精彩、多元、充滿創意的文化藝術活動,促進中歐青少年相互理解,增進年青一代的交流對話,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歐盟媒體俱樂部代表、歐盟文化教育領域官員、中歐學界、藝術界代表、中國文化愛好者等近90人出席開幕活動,觀摩攝影作品,暢談中歐青少年教育及文化交流。

  本次攝影展由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組委會、歐中“一帶一路”文化旅遊發展委員會和中國攝影家協會聯合主辦,得到中國駐歐盟使團的大力支援。攝影展將持續至6月2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3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