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德國慕尼黑華語電影節開幕
2017-06-13 11:53: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慕尼黑6月12日電(記者朱晟)由慕尼黑孔子學院主辦的第五屆德國慕尼黑華語電影節12日晚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拉開帷幕,在一周時間裏將為慕尼黑觀眾呈現16部華語電影。

  電影節期間還同時展出當地華人畫家的畫展和中國文化體驗活動,對公眾免費開放。本屆電影節入選了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文化處中德建交45周年係列文化活動。

  慕尼黑孔子學院德方院長高芳芳表示,慕尼黑華語電影節一年比一年受歡迎,孔院今年專門從中國邀請年輕導演和中國電影資料館嘉賓與德國電影人進行座談。此外,今年選擇播出的影片類型也比往年更加豐富,其中既有深受國內觀眾喜愛的影片,還有紀錄片、經典老片和默片,盡量照顧到各個人群的觀影需求。

  據介紹,“多元”和“開放”是慕尼黑華語電影節的兩個關鍵詞。除了選取去年上映的票房和口碑均不俗的華語影片外,本屆電影節同時還開辟了紀錄片和修復經典電影兩個新單元。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教育領事黃崇嶺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電影對于大多數德國人來説還相對陌生,這不僅是因為風俗習慣、風土人情和世界觀的不同,而且電影藝術本身也有區別。令人欣喜的是,對中國電影感興趣的德國觀眾越來越多,希望電影可以成為兩國民眾增加理解、加深友誼的窗口,希望借助舉辦華語電影節的機會讓當地民眾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國電影、了解中國。

  中方嘉賓、慕尼黑東方基金會和慕尼黑市市立圖書館代表以及當地企業界、文化界代表等上百人出席了當晚的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3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