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F-35戰機又出事了 軍方決定暫時停飛
2017-06-12 06:5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空軍9日説,位于亞利桑那州的盧克空軍基地近來連續發生5起F-35戰機故障,軍方決定暫時停飛這一基地的F-35戰機編隊。

  空軍發言人馬克·格拉夫説,這5起故障均發生在飛行途中,飛行員發現艙內缺氧。他説,飛行員啟動備用供氧係統,安全飛回基地,戰機和人員均無恙。

  格拉夫説,盧克空軍基地向總部匯報這一情況後,總部要求基地暫時停飛所有F-35戰機,12日再重新投入使用。這一限令僅涉及盧克空軍基地,其他5個擁有F-35的美國本土基地不受影響。

  格拉夫説,空軍已經建立一個由航空工程師和維修技術員組成的行動小組,對這5起故障進行調查。

  在盧克空軍基地服役的美軍第56戰鬥機聯隊指揮官布魯克·倫納德告訴美聯社記者,基地正採取“必要措施”來查明故障根源。

  這並非F-35首次出現故障。2014年6月,埃格林空軍基地一架F-35A型戰機起火,驚動五角大樓。一個月前,另一架F-35在飛行中出現燃油泄漏,致使整個編隊接受強制檢查。2013年2月,一架F—35在馬利蘭州一座空軍基地試飛期間座艙冒煙,最後查出原因出在一個鋰電池部件上。

  F-35為美軍第五代戰鬥機,搭載先進武器係統,具備隱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機機型之一。F-35研發耗資將近4000億美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産。

  這型戰機分F—35A、F—35B和F—35C三個版本,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使用。(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0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