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批準定居點新建住房數量創新高
2017-06-12 07:27: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1日電(記者范小林)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11日説,以色列今年以來批準的猶太人定居點新建住房數量創下1992年以來的新高。

  利伯曼當天在每周內閣例會上公布了相關數據。他説,自今年1月1日以來,以色列已經批準了修建8345套定居點新住宅,其中3066套已走完計劃程式,即可以開始動工修建。

  利伯曼在回應代表定居者利益的極右翼部長要求取消所有定居點擴建限制的發言時説,2017年上半年以政府批準的定居點新住房是199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我們已經達到了最大限度”。

  利伯曼公布的數字與以色列定居點活動監測組織“現在就實現和平”8日公布的數字較為接近。根據這一組織的調查,今年以來已有7721套定居點新建住房計劃被批準,這一數字幾乎是2016年全年的3倍。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談的主要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了“綠線”之外的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此舉違反了國際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2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