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所在陣營在法國國民議會選舉首輪投票中大幅領先
2017-06-12 05:08: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1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內政部11日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所在的以共和國前進黨為首的聯合陣營在國民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中大幅領先,有望在下屆國民議會中佔據絕對多數。

  截至記者發稿時,法國內政部公布的統計結果顯示,馬克龍所在的共和國前進黨和法國中間派政黨法國民主運動黨組成的聯合陣營得票率約為31.37%,遠超其他黨派。

  法國多家民調機構預測,共和國前進黨陣營有望獲得超過400個國民議會席位,遠超佔據國民議會多數席位所需的289席。

  法國內政部的初步統計還顯示,此次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的棄投率達到登記選民總數的51.4%。據法國媒體報道,這創下了國民議會選舉棄投率新紀錄。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11日在法國本土全面展開,來自多個政黨的7800多名候選人角逐577個國民議會席位。

  法國實行國民議會和參議院兩院制。在全國577個選區中,每個選區産生1名國民議會議員,由本選區選民直接投票選出,任期5年。候選人在投票中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即可當選,否則將舉行第二輪投票。第一輪選舉中得到超過本選區12.5%登記選民支援的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選舉,其中得票最高者當選為議員。本屆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將于6月18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法議會選舉馬克龍或“穩贏” 議席太多也有風險
    2017-06-09 13:39:13
  • 馬克龍首會普京 友誼的小船能否扳正?
    此次馬克龍以“紀念俄國沙皇彼得大帝訪法300周年”的名義邀請普京,頗具象徵意義。從法國最終因烏克蘭問題取消了向俄出售兩艘“西北風”兩棲攻擊艦合同,到去年10月法國前總統奧朗德因敘利亞問題“叫停”了普京訪問巴黎的原定計劃,再到近期法國總統選舉期間曝出俄羅斯“暗中幹擾法國選舉”傳聞,法俄雙邊關係一直在低位運作。
    2017-05-31 07:00: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