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表示不會損害斷交國公民的利益
2017-06-12 04:1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6月11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內政部11日表示,卡塔爾將“依照固定的原則和價值觀行事”,不會損害在卡塔爾的與之斷交國公民的利益。

  卡塔爾內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卡塔爾不會對在卡塔爾境內與其斷交的“兄弟、友好國家的公民”採取行動,也不會採取與這些國家降低外交級別的措施。

  聲明説,生活在卡塔爾的斷交國公民將在卡塔爾依法享有完全的自由。

  據報道,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已要求其公民離開卡塔爾,同時勒令在其境內的卡塔爾公民自斷交之日起14天內離境。

  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葉門等國5日分別宣布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隨後又有一些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發表聲明對此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