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身前喝咖啡有助提高運動成績 促進脂肪燃燒
2017-06-11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聖保羅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健身前喝點咖啡有助提高運動成績、增加熱量消耗、促進脂肪燃燒。

  研究人員讓志願者健身前一小時服用400毫克咖啡因膠囊,然後騎自行車。結果顯示,平均成績比未提前服用咖啡因膠囊直接運動提高3.3%。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無論這些志願者是否經常飲用咖啡、紅牛、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因膠囊都讓他們表現更佳。研究人員認為,咖啡因有助肌肉更輕松地燃燒脂肪,增加熱量消耗,從而幫助瘦身。

  專家提醒,攝入咖啡因的安全上限是一天400毫克,相當于4杯咖啡。(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印尼“木炭咖啡”成旅遊亮點 可調理腸胃
    【新華社微特稿】提起炭燒咖啡,愛喝咖啡的人一定不陌生。
    2017-05-25 06:45:48
  • 世界最貴“象屎咖啡”:一杯超400元 有獨特果香
    參考消息網5月23日報道西媒稱,在加拿大創業者布萊克·丁金眼中,尋找咖啡制作配方的道路是世界上最漫長、最艱難的道路。大象每吃下33公斤咖啡豆才能産出一公斤象屎咖啡,因為大部分咖啡都在大象走動或游泳的過程中丟失了。
    2017-05-23 07:50:10
  • 咖啡不宜喝多?研究稱一天喝四杯也沒事兒
    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國際學術團體“國際生命科學學會”研究發現,一天攝入400毫克咖啡因,也就是相當于喝4杯咖啡,不會損害健康,而孕婦一天可攝入的咖啡因上限為300毫克。
    2017-04-26 06:4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97651